martes, 20 de diciembre de 2011

生活的隱喻。

其實也不清楚愛情是怎麼回事,
突然間你就臉紅心跳了,
你就是好想見一個人,
然後每次開口說話就是那樣卑微,
彷彿任何一個字眼都會變成口誤,
小心翼翼地,
像是半夜偷溜出門不被父母發現那樣。

S退伍之後,
我們分手了,
我不知道我愛不愛他就如同我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我知道我可以跟S一直走下去,
但我從來沒有看著他臉紅心跳,
這是不是代表臉紅心跳是一個判斷愛情的指標了,
上課被老師點名回答問題卻回答不出來,
在那個瞬間我是否愛上誰了呢

然後我遇見了M,
遇見他總是難以自拔的羞赧,
一邊想跟他說話一邊想把身體埋進土堆裡去,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就算是喜歡上他了,
但我知道我不會能跟他一直走下去的,
那我到底想要什麼呢

我到底想要什麼?

S剛回到我身邊的時候,
我在學校正在排練賴聲川「圓環物語」,
我飾演的角色愛上了一個有夫之婦,
而有夫之婦打算跟我做個了結,
與此同時,
我喜歡上M,卻也把S留在身邊了,
我的生活,圓環物語。

跟M瞎鬧了好一陣子,
心力交瘁的,
累慘了,
有個朋友告訴我他最近跟一個女生告白被打槍了,
我笑著跟他說下一個會更好,
然後幾天後M說他喜歡上一個學弟,
算是直截了當地拒絕我了,

下週,
我要報告安海姆的視覺心理學,
講「成長」,
我的生活,我的成長。

哎呀,
潛伏在我生活的所有訊息突然成了一個隱微的指涉系統,
揭露我愛情的破敗。

0 意見:

Publicar un comentario